2022大師論壇

恆久卓越的修煉——

從A+到恆久
卓越之路

最有影響力管理思想家

Jim Collins
詹姆‧柯林斯

3/18 首次在台灣公開演講 帶你展開永續發展的藍圖

再優秀的企業,也有失敗受挫的時候
真正的卓越,是能夠從挫敗再起,
有持續前進的力量!

About Jim Collins
關於大師

  • Jim Collins
    詹姆‧柯林斯
  • 深受企業CEO與領導者推崇的管理大師,2017年,《富比士》評選為全球百位最偉大商管思想家。他的每一本著作,都是許多CEO與經理人必讀的管理經典,全球暢銷超過一千萬冊,包括《基業長青》、《從A到A+》、《為什麼A+巨人也會倒下》等。
  • 柯林斯是史丹佛大學的MBA,並獲頒科羅拉多大學與克萊蒙特研究大學彼得杜拉克管理學院的榮譽博士學位。柯林斯從史丹佛大學商學院開始他的學術教學生涯,在1992年獲得教學卓越獎。之後他離開校園,在科羅拉多州波德市創立他的管理實驗室,協助許多企業CEO與高階經理人團隊。
  • 近30年來,柯林斯都專注於研究一個主題,就是卓越的企業與其他還不錯的企業的關鍵差異到底是什麼?柯林斯發現,卓越的企業並非完美,而是即使遭遇逆境、經歷挫敗,也能夠從逆境中再起、持續創造成長。他也根據多年的研究,發展出一張企業恆久卓越的藍圖,任何規模的企業都適用。除了商業領域,柯林斯也非常關注非營利的領域,包括教育、醫療、政府機構、社會企業等。

About Beyond Entrepreneurship 2.0
大師新書

  • 柯林斯生涯研究無數企業,他發現卓越典範雖然罕見,卻絕非新鮮事,歷來每個世代都有領導人引領企業長期成功,而其中許多致勝關鍵不僅經得起時間考驗、更是現今企業面對快速變動的市場,迫切需要的指引。
  • 在變化加劇的時代,柯林斯重回根本,增訂重新出版三十年前他生涯的第一本著作,那也是他與人生導師比爾‧雷吉爾當年在史丹佛商學院共同開設的熱門課「創業與小企業管理」的精華,成為矽谷一代經典。
  • 在增訂更新的《恆久卓越的修煉》中,柯林斯整合多年研究獲得的洞見與體悟,新增四篇全新章節、十五篇新論述。不只擴充、更新內容,柯林斯更總結生涯所有著作精華,提出企業恆久卓越的藍圖,從人才、思維到行動,分階段詳細指出企業持續成長的路徑,即使遭遇挫敗、偏離軌道,也能再起。

About Forum
大師論壇

大師論壇是天下雜誌和玉山金控從2012年以來一同舉辦的管理盛事。每年都邀請全球最重要管理大師來台灣分享經營智慧,與台灣企業一起為卓越經營努力。

2022年3月18日全球管理大師柯林斯將首度和台灣讀者對談,分享他的新書《恆久卓越的修煉》。議程除了大師累積30年的研究精髓,還有台灣企業家對於經營卓越的心得交流。

論壇議程

日期:2022年3月18日早上9-12點
地點:遠東香格里拉

  • 09:00-09:10
    主辦單位開場影片和致詞
  • 09:10-10:40
    大師演講 《恆久卓越的修煉》
    詹姆‧柯林斯 Jim Collins
  • 10:40-11:00
    觀眾互動和提問
  • 11:00-12:00
    企業家對談《卓越修煉的現場》
    玉山銀行董事長 黃男州
    研華科技董事長 劉克振
    台大名譽教授 李吉仁
    天下雜誌共同執行長兼內容長 吳琬瑜
  • 12:00-12:15
    觀眾互動和提問

與談貴賓

黃男州

玉山銀行董事長

劉克振

研華科技董事長

李吉仁

台大名譽教授

吳琬瑜

天下雜誌共同執行長兼內容長

Reports
相關報導

魏哲家看了他的書為何忐忑不安?管理大師柯林斯給台積的3個提醒 ...more
世界沒有新常態,只有不斷的「非正常」如何像蘋果一樣基業長青? ...more
《從A到A+》作者柯林斯:台灣的焦慮,要找對的人解決 ...more

Recommendations
名人推薦

Individual Package
個人方案

方案 A

卓越修練
  • 大師論壇線上票券乙張
  • 《恆久卓越的修煉》書籍乙本
  • 天下數位全閱讀一年
NT. 3980
席次已滿

方案 B

拜讀大師
  • 大師論壇線上票券乙張
  • 《恆久卓越的修煉》書籍乙本
NT. 3000

席次已滿

Corporate Package
企業方案

企業團購需求請洽:
02-2507-8627 分機284 章先生

Past Events
歷屆大師介紹

羅傑‧馬丁
2019
羅傑‧馬丁
Roger Martin

羅傑‧馬丁是Thinkers 50排名世界前五的管理思想家。

曾任加拿大多倫多羅特曼管理學院(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院長,獲Poets & Quants票選為全球年度院長。

馬丁以策略思考見長。企業與管理學界一片強調執行力、研究策略、大談該做什麼,但是實際成功的案例卻有限。馬丁提出了不同的思考:更關鍵的是怎麼想。

優秀的領導者如何思考而引導出行動,比領導者做了什麼更重要!馬丁是多家國際企業CEO資深顧問,同時也是暢銷作家,受《紐約時報》、《TIME》、《金融時報》重點推薦。

金偉燦 W. Chan Kim / 莫伯尼 Renée Maubogne
2018
金偉燦 / 莫伯尼
W. Chan Kim / Renée Maubogne

全球最具影響力商業管理書籍《藍海策略》作者。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策略學教授、歐洲工商管理學院藍海策略中心(Blue Ocean Strategy Institute)共同主持人、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研究員、《MBA 排名》(MBA Rankings)名列全球五大最佳商學院教授、Thinkers 50全球管理思想家中名列第3名,而莫伯尼是名單中排名最高的女性。

金偉燦是歐盟的顧問成員,提供全世界各國政府與企業建議、諮詢與對話。莫伯尼在歐巴馬兩任總統的任期時是傳統黑人高等院校行動計畫董事會的顧問。

他們提供全世界各國政府與企業建議、諮詢與對話。

赫曼.西蒙 Hermann Simon
2017
赫曼.西蒙
Hermann Simon

德國管理思想家、西蒙─庫赫合夥戰略行銷顧問公司董事長/執行長,被譽為「隱形冠軍之父」,歐洲最負盛名的管理大師之一,被評選為「杜拉克後最有影響力的歐洲管理大師」。

哈佛商學院、史丹佛大學、倫敦商學院、麻省理工學院、ISEAD和慶應義塾大學等全球知名學府客座教授,著有30部暢銷商管書,被翻譯為25種語言在世界各地出版。

亞歷山大‧奧斯瓦爾德 Alex Osterwalder
2016
亞歷山大‧奧斯瓦爾德
Alex Osterwalder

奧斯瓦爾德博士是熱情洋溢的創業家,演講邀約不斷。他同時是軟體公司Strategyzer的共同創辦人,專精策略管理與創新相關的工具和內容。他發明策略管理工具「商業模式圖」,用於設計、測試、建立和管理商業模式;採用商業模式的企業眾多,例如可口可樂、奇異、寶僑家品、萬事達卡、易利信、樂高和3M。

他曾獲2015年管理思想家頂尖50排行榜策略思考獎、2013年歐盟創新傑出人物獎(Innovation Luminary Award)。他也是37國語言版本百萬暢銷管理書《價值主張年代》及《獲利世代》主要作者,經常往來各大公司和全球知名大學擔任專題演講人,包括史丹佛大學、柏克萊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西班牙IESE商學院和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

莉塔.麥奎斯 Rita McGrat
2015
莉塔.麥奎斯
Rita McGrath

任教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公認是近年來全球管理學界新崛起的耀眼明星。在2013年被五十大思想家機構(Thinkers50)評選為全球前十大管理思想家,並獲頒最佳策略獎。

她是推特上面最受歡迎的十大商學院教授,還被《快速企業》雜誌評為在推特上應該追蹤的25位聰明女性之一。

撰寫的《瞬時競爭策略:快經濟時代的新常態》一書,更被《策略與商業》雜誌評選為2013年最佳商業著作的第一名。

科特勒 Philip Kotler
2014
科特勒
Philip Kotler

現代行銷學之父,全球行銷人的共同導師,美國西北大學凱洛管理學院國際行銷專業名譽教授。

《華爾街日報》評為最具影響力的頂尖商業思想家。出版超過55本市場行銷書籍,其中包括《科特勒談創新型組織》等,其著作共被翻譯成25種語言,影響力遍及全球,更是當今唯一三度獲得年度最佳論文獎的紀錄保持人。目前亦擔任多家跨國企業顧問。

克里斯汀生 Clayton M. Christensen
2013
克里斯汀生
Clayton M. Christensen

哈佛商學院企業管理教授,其的「創新者」系列著作,五度獲得「麥肯錫獎」及「全球商業書籍獎」等殊榮。克里斯汀生主要研究技術創新、策略布局。成功創辦多家投顧公司,亦曾受邀擔任白宮學者,具豐富實務管理及理論經驗,為產學實力兼具的管理大師。

克里斯汀生提出「破壞式創新」一反過去業界奉為圭臬的持續性創新(sustaining innovation),提出企業應反轉「更好、更多、更大」的思維,橫掃低階市場,創造非預期性需求,進而在產業上獨佔鰲頭。這項創舉包括前英特爾總裁葛洛夫、前Nokia全球總裁佩提拉等CEO皆眾口交譽。

蓋瑞‧哈默爾 Gary Hamel
2012
蓋瑞‧哈默爾
Gary Hamel

當代最具影響力的策略大師、管理思想家,倫敦商學院(LBS)策略與國際管理客座教授。

哈默爾擅長觀察經營環境的巨大變化、了解企業應變的痛苦,並提出突破性的新思維與新方向,屢屢被《華爾街日報》、《經濟學人》、《財星》及《富比士》等國際財經媒體,評選為頂尖影響人物。最新著作《現在,什麼才重要》(What Matters Now),掌握企業革新的5大關鍵:「重拾價值」、「持續創新」、「適應力」、「常保熱情」及「顛覆階級」,為企業解析永續發展的長期策略。

FAQ
常見問題

Q1:論壇在什麼平台舉行?如何參與?

此論壇為線上論壇,將於活動前7天派送專屬登入連結,並且提供使用手冊協助您上線觀看。

Q2:何時收到票券及書籍?

1.電子票券派送: 票券將於活動前7天寄到您的手機及信箱,若您於3/11後購買票券,將於活動前3天收到電子票券。

2.書籍派送: 您於2/23前預購早鳥票券,將於2/24起陸續收到書籍(搶先上市日期收到)。<恆久卓越的修煉>一書為獨家預購商品,2/24後購買大師論壇,將於3/2開始陸續派送。

3.全閱讀及課程派送:您將於購買的3天內收到全閱讀/課程的開通信件。

4.課程派送

購買MasterCheers線上大師影音課程之後,系統將在一週內寄送「課程兌換碼」至您的電子信箱,請至「天下學習」網站兌換,兌換方式如下:
(1)前往天下學習官網左邊選單「使用兌換碼」,使用兌換碼(需先登入):https://www.cwlearning.com.tw/my/coupon
(2)登入/註冊您的會員帳號密碼(同天下網路會員)
(3)輸入兌換序號
(4)兌換成功
(5)進入「我的課程」頁,找到兌換的大師課,開始上課!

Q3:退票規範?

1.活動7天內恕不退費。活動前7天如需申請退票請聯繫客服專線(02)2662-0332轉9(服務時間周一到周五早上9:00-17:30)

2退票規則
(1) 已寄出書籍將以定價79折計費。
(2) 購買含鄒開蓮線上影音課程或全閱讀方案組合,將扣除線上課程費用$1437元及全閱讀已開通月份(每月$249元)計算。

Q4:企業如果有團購或客制需求?

企業合作需求請洽:02-2507-8627分機284 章先生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請洽客服專線(02)2662-0332轉9(服務時間周一到周五早上9:00-17:00)